為瞭北京賽車這頓晚餐,奧迪請我們飛瞭半個地球



漆黑中,我的手習慣性的劃入枕頭下,摸出瞭手機,凌晨3點50分,我看瞭下時間。這是哪?我怎麼會在這裡?

一陣頭痛過後,我定瞭定神。恩,我在距離英戈爾施塔特市中心不遠的 經典北京賽車酒店 3樓的某個房間,奧迪邀請我參加他們汽車運動部客戶北京賽車部門的年度晚宴,當然晚宴正式開始前,我們計劃好擠出采訪下馬丁(Martin Kuehl),聊聊明年奧迪LMS杯賽。

圖示:奧迪招待我們與全世界的貴賓住在Ingol當地的糕點成型機經典車酒店。你不得不承認即使在這裡博物館依然把恩佐和F40放在最顯眼的位置上,而這反過來也證明瞭奧迪進入賽車運動的意義。

我沖瞭下臉,確認沒有因為酒勁失身於某個德國妹子後,開始回憶這奇妙的夜晚。晚宴的邀請很簡單, Race Night (賽車之夜),位於英戈爾施塔特不遠的紐因堡的奧迪駕駛體驗中心。所有使用奧迪客戶賽車在全球各地的GT和房車比賽中取得佳績的夥計們,在辛勤的一年後,會聚在一起分享他們的成功。

圖示:在晚宴前,我們 順道 采訪瞭奧迪的總部工廠和博物館,Ingol的工廠現在主要生產A3,Q2和Q3的車型,從原材料到整車的完整流程盡在眼前,事實上隻要在德國購買奧迪,你就有機會現場提車。

簡單的說這是個年終聚會,但當你在一年中連續贏得紐博格林24小時賽和斯帕24小時賽冠軍後,你當然期待著著把這些故事昭告世界。在我拿到邀請的那一刻,我就能感受到奧迪夥計們嘴角上難以抑制的微笑。

在晚宴前,奧迪果然做瞭特別的安排。從在戴通納24小時賽上0.293秒的惜敗,到在小勒芒賽上的反撲。從紐博格林24小時賽一路領先,到最後3圈戲劇般的再雨中反超,再到斯帕24小時賽的首次獲勝,奧迪請來瞭客戶賽車項目所有的冠軍們。

然而,這隻是我來到英戈爾施塔特的部分原因,除瞭參與全世界的GT項目外,奧迪在亞洲地區還運作著奧迪LMS杯賽的單一品牌賽,它如此特別。與保時捷、蘭博或者法拉利的單一品牌賽不同,奧迪直接用瞭最高規格的GT3賽車,同時你在歐洲或美洲沒法找到其兄弟賽事。

明年這項賽事將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最吸引人的,無疑是賽歷中包括瞭紐博格林,就在紐博格林24小時賽的周末。你根本無法將目光從上面移走,所以我們與馬丁的采訪自然從2018賽歷開始。

你知道,在2018年,我將聚焦於客戶賽車,也就是為紳士車手們帶來最好的體驗。你知道這些先生們是車手,同時呢,大多數都還有其他工作,所以當他們過來比賽的時候,不但想要在賽道上精彩的較量,還渴望度過一個美妙的周末, 馬丁點出瞭GT賽車的關鍵。

所以呢,我們做2件事情,首先,聚焦在賽道上,非常有競爭力的賽車,很好的比賽規則,同時呢,我們給予他們指導,這樣他們能成長為更好的車手。同時,我們還提供給他們一些特別的地點。讓車手們感覺到興奮和驚喜。

2018,奧迪LMS杯會跑的6條賽道

來跟我念一下,阿德萊德,紐博格林 這是新賽季奧迪R8LMS最吸引人的所在,所有的紳士車手們將前往那些從小在夢中看著英雄們競技的賽道。

馬丁打開瞭話匣子, 就是那種一聽到名字,你就會說我想去那裡,阿德萊德是一條很老很老的賽道,是條街道賽。那裡有超過20萬觀眾,所以,在那裡的比賽會終身難忘

然後是紐博格林 等等我打斷道, 你還記得第一次和紳士車手們討論 紐博格林 計劃時,他們的反應嗎?

是真的嗎?你沒開玩笑吧? 這絕對讓他們驚訝到瞭,但確實是個驚喜。總體反應就是Wow!阿德萊德和紐博格林收到瞭很積極的反饋。

當然我們還是保留瞭學多亞洲的比賽,我們的車手陣容中有許多亞洲車手,所以我們也保留瞭幾條最好的亞洲賽道。但我們認為這些車手也渴望著體驗新的東西。

我一條條賽道給你介紹下, 你能從馬丁的回答中發現他對於這些安排的用心, 阿德萊德是一條街道賽,從前可是F1的比賽賽道。

這我太瞭解瞭,米卡-哈基寧曾在這裡受過重傷,而舒馬赫和達蒙-希爾在這裡用撞車決出瞭1994年的總冠軍,塞納在這裡最後一次為邁凱倫參賽並拿到瞭自己第41場勝利!我都忍不住插話瞭。

因為這是一條城市賽道,在城市中心比賽,街道賽可從來不容易,沒有多少緩沖區。同周末還會有澳洲傳統的V8比賽,超過20萬觀眾到場,在周日晚間還有盛大的晚會。我們會在V8比賽前,分別在周六和周日比賽兩場,這將是非常吸引人的比賽和賽道。接下來是紐博格林

你們不會真的上北環吧? 我趕緊拋出最關心的話題, 不不,我們用的是現代F1賽道。你要知道,如果你用北環做賽道,在R8 LMS杯賽的沖刺賽中,可能隻需要跑2圈比賽就結束瞭。

此外北環也是一個對技術要求極高的賽道,你需要極高的技巧。對於參與紐博格林24小時賽的車手,他們需要提前幾周到賽道進行練習和測試,以便獲得上北環比賽的執照。這對於我們的紳士車手在時間上的安排提出瞭挑戰。

我們的車手主要來自亞洲,所以時間上挺難安排的。最後我們選擇瞭在紐博格林24小時賽的周末比賽,但選擇瞭現代的大獎賽賽道。這也是一條經典的賽道。 不必馬丁介紹,這條坐落在北環邊上的新賽道留下過許多光輝的雨戰,2007年漢密爾頓在這裡迎來瞭自己F1生涯中第一次撞車。

還有就是寧波賽道,這也會是賽歷中精彩的一站,因為這是一條嶄新的賽道,有很棒的佈局和高低起伏。我已經去瞭這條賽道2次,與賽道經理詳談,賽道很有挑戰性,很適合GT3賽車,並且對於車手們新賽道總是好事。

接下來是上海,這麼多年來,上海賽車場一直是奧迪R8杯賽的比賽賽道,也是中國最棒的賽道,我們的所有車手都很喜歡這條賽道。所以這自然是我們想要保留的賽道。

給我們講講上海888耐力賽,據說所有參賽的車手都會獲得額外10個R8 LMS Cup的積分? 我打斷道, 是的,我們認為這會是項很有潛力的耐力賽,對於奧迪品牌,車隊和車手都是好事。所以我們鼓勵車手參與其中。

接下來則是馬來西亞雪邦賽道,我們將在那裡迎接奧迪R8杯賽系列賽歷史上首次夜賽。雪邦賽道安裝瞭全新的燈光系統,我們真的是努力給車手們帶來不同的駕駛體驗。

聽起來很棒,但參賽成本呢?

聽起來馬丁和奧迪R8 LMS杯賽將會有一個夢幻般的賽季,然而,一個現實的問題是,參賽成本是否會非常昂貴?

畢竟對於車隊而言,他們將需要把裝備運送到澳洲和歐洲參賽,而不是在東亞兜兜小圈子瞭。奧迪提供瞭怎樣的後勤支持呢?

然而馬丁的回答卻令人驚訝, 事實上並沒有啦。我們2018年的參賽費用相比2017年並沒有增長。我們巧妙的安排瞭賽歷,這樣我們就能安排海路運輸,後勤運輸方面則不需要車隊操心,奧迪會安排這些事宜。

如果有車隊需要在2場比賽的間歇,車隊需要使用這些賽車參與其他比賽,諸如寶珀系列賽或者China GT,那麼他們也可以自己安排往返的空運。但如果跟著我們的話,我們可以安排海運,事實上今年的參賽費用還要便宜一些呢。當然我們會提供一個附加的報價,包括餐飲和賽事周末的招待費用,那個價格稍高一點,車隊們可以自由選擇。

既然說到瞭其他GT比賽,我們知道對於客戶賽車部門而言,China GT的車手們是奧迪的客戶。但對於R8 LMS Cup而言,China GT可就是潛在的對手瞭,車手們很可能選擇使用R8 LMS Cup的賽車參加China GT3組。

所以,作為奧迪,你們是怎樣平衡的?你知道現在東亞地區有著海量的GT比賽,明年我們還會迎來SEC和CEC。 馬丁沉思瞭片刻回答道, 每個比賽都有自己的特性,我們拿China GT舉例,在那裡2位車手分享一輛賽車,其中有換人環節。

所以,我看不出存在直接的競爭關系。奧迪會一如既往的支持客戶們參加這些GT比賽的競爭,提供後勤和技術等支持,幫助他們取得好成績。

說道亞洲的GT比賽,我們的話題自然轉向瞭亞洲賽車運動皇冠上的明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現在FIA GT Cup的比賽已經成為周末的焦點之一瞭,奧迪怎麼看這項比賽?會給參賽車隊怎樣的支持呢?

事實上,澳門格蘭披治是一項全球性的比賽,奧迪也派出瞭廠商車隊參與競爭,我認為那條賽道其實適合GT3的賽車,雖然撞車有點多瞭

當我們的采訪漸入佳境時,現場的禮儀妹子打斷瞭我們,餐前的頒獎儀式馬上開始,而馬丁得上臺頒獎。

除瞭回顧那些激動人心的奪冠瞬間,奧迪也透露瞭一個數字,過去1年中,奧迪客戶賽車部門賣出的GT3賽車等於過去6年的總和!當然我們知道,這是因為這一代奧迪R8 GT3剛剛換代,不過在今年秋天推出GT4車型後,我們預計其價格將是GT3車型的一半左右。

那將極大的削減R8 LMS杯賽的參賽成本,同時GT4賽車的引入也能吸引更多入門級的紳士車手在這一比賽中磨練駕駛技術。

在冠軍們都拿到瞭自己的奧迪獎杯後,我們開始瞭晚宴,我們想找回馬丁完成專訪,但在這樣的夜晚有太多的冠軍從身邊擦肩而過,在點頭招呼之間,馬丁成功的脫身瞭。

晚宴的間隙,我找到瞭位從新西蘭飛來的車手

然後,發現與一位從新西蘭飛來的小夥子坐在瞭一起,他的名字叫Simon Evens,他在新西蘭贏得瞭當地超音波蛋糕切割機的GT比賽的勝利。

推杯換盞間,我們已經從新西蘭的賽車傳奇聊到瞭南島的自然風光,Simon告訴我們他曾在今年來浙江賽車場跑LMP3的系列賽,而他的弟弟Mitch Evens已經在為捷豹征戰Formula E的比賽瞭。

或許這就是Race Night的真正意義,並不在於我們從馬丁嘴裡套出多少話,而是真正的在輕松的氛圍中與車手們攀談。

圖示:我們的晚宴的小分隊,奧迪請上瞭比利時小將皮卡裡耶路,值得一提,他憑借著無可匹敵的積分優勢提前兩輪就鎖定瞭今年的R8 LMS年度冠軍

Simon向我吐槽,現在這個時代對於新西蘭車手而言,成功多麼困難,以及作為哥哥看著弟弟成為傢中的明日之星,心中那復雜的心情。 我們全傢都出動瞭去香港看弟弟的比賽,除瞭我

隻不過糟糕的是,這樣的氛圍會讓你很容易忘記在德國啤酒的酒精濃度要遠高於國內。所以,當我們再次找到馬丁的時候,我們聊的有些開瞭。

馬丁的職業生涯伴隨著奧迪R8 LMS杯賽的發展,我們聽聽他印象最深的比賽, 除瞭今年的之外,此前所有奧迪R8系列賽都是到最後一個周末才確定最後的總冠軍歸屬。方俊宇2013年在澳門加冕,熊龍在阿佈紮比賽道的總冠軍登頂,都是令人難忘的時刻。

借著酒力,我還問瞭些題外話

在贏得瞭斯帕24和紐博格林24之後,一個顯而易見的目標可能是重返WEC的GTE組,考慮到寶馬已經加入其中,邁凱倫也躍躍欲試,馬丁回答道, 我老板怎麼說? 他回答說不,我答道。

馬丁借著我的話往下說, 對於奧迪而言,目前規則下參與GTE組有些困難,因為此前我們爭奪的是LMP1組的全場冠軍,在13個勒芒全場冠軍之後,再去競爭GTE組的冠軍有些奇怪。

隨後才是今天的重頭戲,我們向馬丁介紹Simon,這位年輕的新西蘭車手。如果明年你在R8 LMS杯賽的圍場中見到他,那麼將是我們在英戈爾施塔特最大的收獲。

考慮到已經推薦出一位車手,我決定見好就收。馬丁和他的奧迪客戶賽車部的夥計們還會有個長夜,然而考慮到2017的成績和2018充滿希望的賽季,這一切是他們應得的。

新年快樂,明年紐博格林見瞭?

責任編輯:韓璐(EN053)




印度“滴滴打手”正式上市!隻為保護女性拒絕侵害!

“滴滴打手”接到訂單後火速趕往定位地點。當然,業務隻要是為瞭保護女性安全,可不是隨便打人。




印度一男人娶7妻,不為傳宗接代為取水!

在印度的一些落後地區,依舊保留著一夫多妻制的習俗。但是他們娶妻的目的可不是為瞭傳宗接代,而是為瞭取水。




男子丁丁91公分10斤重無法走路 最近終於切掉

肯亞青年歐皮尤在他10歲的時候,丁丁腫成91公分長,而睪丸在之後也重達約5公斤,這讓他從小就變為同齡人嘲笑對象,甚至被人懷疑說是受到“魔鬼的詛咒




張藝興竟被喊話退出娛樂圈,原因出乎意料

張藝興從出道至今,一直深受廣大網友的喜愛,因為純天然無公害的氣質,被粉絲親切的稱為“小綿羊”。

烘焙食品機械
arrow
arrow

    tlz535hp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